幾年前花友同時送我好幾個品種的酢漿草
當時有認真的標出他們各自的品種名
經過了多年的種植
每年都要經歷一次生長季種下
休眠期挖出鱗莖儲存
很多次後
我的花牌不是糊掉
就是被我弄掉、混掉
現在留下來的品種也少了很多
酢漿草很有個性
下雨天是不開花的
那連續下雨很多天會如何
花苞會直接凋謝

就算是好天氣
也不一定可以看到他
因為他是高級上班族
上班的時間晚
下班的時間早
真的很無語
這張相片是早上9點40拍的




嘮叨完了
來看花吧
這個品種比較早開花
大約在11月



嬌小可愛的品種
花色是柔美的粉紅色
當成護盆草很不錯
鱗莖也是小小的
萌芽的時間比一般的紫花酢漿草早
可以早早就先卡好位
密密的把好位置都佔住
就可以很整齊的只有他
不會長出亂七八糟的雜草
暫時編號1號吧



接著開花的也是粉紅色花
不過他的花朵最大朵
葉片也長得特別大
2號


還有開花量不多的他
3號


這張相片同時有三個品種



4號
可愛的小白花
被我跟其他的品種混植
長得不夠高大的他被淹沒了



5號
這是幾年下來在我家長得最好的酢漿草
植株比較高大
開花量多
現在很多花盆裡都有種他

有一天我下班時
還遇見長喙天蛾來拜訪快下班的他

這個大盆有好幾個品種混植
還有紫花酢漿草也來湊熱鬧
想要拔掉紫花酢漿草
還要很認真辨認葉片




比較難控制的是他的高大很搶陽光
跟他合植的植物要多花心思
像這盆
六倍利就被他淹沒了



這盆則是香菫菜種下時太小株了
長得沒他快
整個生長勢就弱掉了


知今日下花開的正好
賞花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