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毛氈苔是2009年11月
跟花友們去田尾買的
同時我還買了瓶子草
還有很多玫瑰花
經過這麼長的日子
我的瓶子草在開完花後就上天堂了
玫瑰花也早就變舊愛
只有毛氈苔還留著
不是因為我太愛他
所以他留著
純粹只是因為他在我家
呈現野放狀態這麼多年
也還是生生不息
該開花時他就開花
開完花
結了果
也能自己長出小苗
在加上我一直把他們種在三吋盆裡
夠小了
所以不會因為佔位置而被我清掉

找到這張相片
是2011.5.10的開花照


種成生態瓶也很可愛


不過這只能種在陽臺
日照不夠
所以呈現不出他最可愛的紅色光澤

還有這個


這個也只有一段時間可愛
之後超迷你岩桐會長得太大
就把毛氈苔淹沒了


這盒組合的品種更多
此消彼長各有美麗的時候



今年我終於又開始關注毛氈苔
先是幫他們換了個盆
接著又買了新同伴回來陪他
2018.2.12



阿帝露毛氈苔
2018.3.18


阿帝露很會抓蟲哦
所以最近常常關注他們

抓到蚊子了







今年的花








阿帝露的花


最後要來哀號
討厭的沙塵暴
把我美麗的蜜露吹不見了


沒有蜜露
小蟲都黏不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