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到重重班上去介紹土半夏這種植物
又怕光是介紹植物,小朋友們沒有興趣
所以我想用不同的角度來介紹它
那就是搭配雙斜紋天蛾
這樣又有植物又有昆蟲,應該比較有趣吧
把之前拍的一些相片整理一下,方便介紹
其實之前就寫過這二種動植物了
可是是把它們分開來
今天又把舊瓶新裝重新介紹一下

先上場的是主角土半夏






土半夏是天南星科的植物
這樣說好像還是很難懂
其實就是說它們會開像海芋花型的花稱為佛焰花序
雖然花還滿可愛的,不過我好像都忘了幫它們拍照
所以現在一時也找不到相片可以貼

土半夏主要是以塊莖做無性生殖
翻鬆土壤導致塊莖四散
每一塊塊莖都會發芽長成一株獨立個體
再加上它們會休眠,塊莖就藏在土裡渡過冬天
所以很難把它們全部除掉
比較要注意的是全草有劇毒
不過只要摸過它後記的洗手,是不會有危險的

它的戟形葉非常的小巧可愛
我很喜歡把它們連塊莖一起挖出來養在水裡
這樣就是在光線非常微弱的浴室,都可以保持好多天美麗的樣子

現在這個時節它們還在休眠,大約6月時就長出嫩葉
嫩葉很可口的樣子,所以就有人來吃它了,
不過可不是我哦

是雙斜紋天蛾
7月份左右母蛾會開始產卵
幼蟲期牠們還長的滿可愛的
不過很快的牠們就會長的太過巨大
更要的不得的是
雙斜紋天蛾媽媽不會算算數
搞不清楚自己的孩子會吃下多少食物才能順利長大
常常在小小的嫩葉下了好多顆蛋
偏偏天蛾寶寶是瘋狂大食客
所以很快的食草就不夠了
長的太大的幼蟲就會在園子裡亂逛尋找食物
常常會在不注意時被嚇一跳

看一下相片










我好像又漏掉了長的很巨大,很可怕的相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