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們家最常出現的菜就是白蘿蔔
為什麼呢?因為我爸是白蘿蔔的中盤商
雖然我們家很常會有蘿蔔湯出現
不過它是我很不喜歡的食物
我只喜歡菜脯或是蘿蔔糕

我爸的生意是一年四季都固定只賣白蘿蔔沒有其他的東西
凌晨我爸就開始工作,要先去大盤商那批蘿蔔回到自己的攤位
接著有一台機器可以把蘿蔔的外皮洗的白白的
接著就分裝到幾十斤的袋子裡,會有固定的小販會跟我爸批貨
以前每天晚上都會接到電話來跟爸爸訂多少斤的蘿蔔的
然後我爸都已經在睡夢中了還是可以記的我告訴他某人要多少斤的貨,真的很厲害

平常都是我爸一個人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
不過如果有年節時,我爸就會需要幫手
通常是我們其中一個孩子或是我媽
我現在都還記得半夜在市場中站著快要睡著的感覺


現在我自己當家庭主婦,有很多很多機會上市場買菜
像現在的季節白蘿蔔一大條只要10元
我都會很懷疑以前我爸如何光靠這樣的生意就養活一家人

過年前蘿蔔就進入盛產,一直在現在都已經農曆2月份了
市場上的白蘿蔔還是很便宜

小時候我不愛吃蘿蔔,可是現在我很愛料理蘿蔔
一條10元的大蘿蔔通常我會作二道料理
一道是我小時候不愛喝的蘿蔔湯
我現在會用半條的白蘿蔔加胡蘿蔔加玉料加鮮香菇
有時加一點貢丸或是蛤蜊一起煮成湯

另外一半我則會作成涼拌

有時買的蘿蔔太大了,我則會把它簡單的醃漬一下就變成中午配飯的小菜


前幾天我又買了個大蘿蔔,結果我沒買到香菜
沒辦法作涼拌,我就把它擺著
今天拿出來要料理時才發現它都變空心了
只好拿給女兒玩蓋印畫
一大條蘿蔔可以切成好多花樣
小寶又開心的玩了一二個小時
這樣算起來蘿蔔真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