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種百合是台灣原生種的鐵砲百合
球根是三姐送我的
把它種在大盆子裡,放在頂樓
應該是陽光足夠,我偶爾也會下點肥給它們
每年5月初都會準時開出很多的花來讓我欣賞
不過每年開花時都會遇到連續下雨把它們打的不夠漂亮,
再加上我想要讓它第二年也能開出滿滿的花所以都是讓它們留在植株上

每年都種的很順利,而且還可以分一些球根出去,
就覺得百合很好照顧,所以很想種其他品種
花友們一起買進口的球根時也跟著買了一份
2月底時拿到了三個品種共12個球根
把它們種在二個盆子裡
接下來它們就乖乖的長大
其中一個品種還很快就可以看到花苞了
真的還滿有趣的

不過今年我的鐵砲百合反而不太順利,不知道生了什麼病
會從頂端的新葉的地方開始腐爛,把爛的部份挖掉
還好球根沒事,過一陣子又長出新的苗來
但是經過這個波折,今年就沒法像往年一樣每株都可以開出六七朵花來

四個品種開花的時間也不太一樣
首先開花的是進口百合Aphrodite 粉紅


這款就是一開始就看到花苞的,而且每株都有8~12朵花苞
美中不足的是它很容易消苞
原本以為是自己種植方法的問題
後來才發現一起買的花友們也都多多少少會有這個問題


接著開花的是進口百合Fata Morgana 黃


它的花苞數沒有粉紅的多
在我家也一樣有消苞的問題
花友們還發現它開的花型也會不太對

這二款種在同一個盆子裡,開花時間也比較接近就拍到合照










第三個開花的就是鐵砲百合了





今年花開的不太整齊,這樣沒法一次看到很多花,但是可以賞花的時間就變長了
香香的小寶很喜歡
才開花她就要求我送給她
所以我們剪了一些下來瓶插
室內的空間比較小坐在附近看書或是繡十字繡時會聞到一陣一陣的花香很幸福


看一下往年開花的樣子吧















剛好可以看到小寶的的成長,很有趣


最後開獎的是雙色百合-Triumpator




它是四種百合裡長的最高的
但是剛好我用的盆子卻是最小的
雖然它的花苞數只有3~4之間
但是自從它的花苞日漸長大後
就變的很容易被風吹倒
有一個花苞被壓的太嚴重了我只好放棄它
這兩天開花又正好遇到整天吹著好大風
任由它在頂樓的話,才一天花就被吹的慘不忍睹
所以我把它們都剪下來瓶插
再看一下它在植株上的樣子




這次買的三款進口百合重瓣的二款是需要冰球的
現在花開的差不多了,就要先養球
等地上的枝葉枯萎後再把球根挖出來冰在冰箱裡
希望明年也能順利開出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