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地址是中壢市,
可是,其實平鎮市,八德市就在我家的附近。
雖然我距離這兩個鄉鎮那麼近,
可是卻沒有機會認識它們。

朋友從小在八德市的霄裡長大。
不過她說霄裡的美好卻是因為八月份,
她去上了一當大樹的課才領略的。
她發現,她小時候故鄉的一些美好的東西正在慢慢消失,
所以她想做些什麼。

她很認真的規劃了霄裡地方特色、陴塘的生態解說。
我們很榮幸被朋友邀請。

行程規劃是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鄉間的小路,
可是我們家沒有足夠的自行車,
而且我也不放心重重騎自行車在路上跑,
所以我騎機車參加(真是不好意思)。

朋友做了好多功課,解說的很精彩。
可是我們家貪玩的孩子一直跟朋友的孩子在旁邊玩。
我要管他,也聽的不太專心。

(湧泉浣衣場)
用湧泉洗衣服,真是豪華丫。








霄裡有十多處有記錄的湧泉浣衣場,
朋友說:還有很多是在私人的住家裡面。
所以實際的數量就不止十多處了,
她小時候,家裡就有一口,
不過因為地質的變動,現在已經沒有了。


朋友還安排我們去參觀百年老宅,


還排了讓小朋友認識我們小時候童玩的活動。
敲酒瓶蓋,


玩酒瓶蓋遊戲,
重重跟小寶玩的很開心。

 
 




還有玩沙包,我沒拍到照,
這些我都不會玩,
真奇怪我是沒有童年嗎?


後來我們先離開,後面的行程沒走完。
下次有機會再請朋友導覽。



浣衣場真的很好玩,
所以第二天我又帶別的朋友跟小朋友去玩。








回家後兄妹倆一直說這裡是神泉,
因為連續二天,重重在這裡掉了二顆搖晃了很久的乳齒。
重重完全不會痛,他超開心的,
還跟小寶說,下次她牙齒搖晃時一定要去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