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我喜歡的景天多肉瘋長的季節
每天我都想抽時間去翻盆組盆
可是
最近好像特別忙
都抽不出時間來
這裡堆了很久
想整理起來
但是一直未完成



今天一點就下班了
難得的空閒
當然要利用
下班馬上衝去奇怪買了最大的碗型盆
回家立馬到頂樓去把傢伙都擺好
開始我的瘋狂雨中組盆



其實下雨天真的不適合多肉組盆
組盆會動到根系
植物難免有傷口
雨水中可能有病菌會讓多肉生病
甚至死亡
這些我都知道
只是
我真的忍不住啦

毛毛雨繼續下
我繼續努力





難度真的太高了
先完成到這裡吧
我在找時間來舖面 



11/23
適合當舖面的介質有很多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他們詳細的差異
之前老是有小鳥會來挖我的介質作沙浴
所以我會用有重量的漢白玉
可是它有不透氣的缺點
去年很少發現小鳥來沙浴了
所以終於可以試試別的介質



之前試過赤玉土、桐生砂跟日本輕石
對我來說一個顏色太深
一個又太淺
前幾天試了日向石
顏色還不錯
可惜我只買了一公升試用包
一下就用完了
今天試了新買的鹿沼土

乾燥時是米白色
潮濕時是更迷人的顏色



讚以後可以都買這個
(隨然我還有很多赤玉石、桐生砂跟日本輕石庫存)(而且我才剛補過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