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買菜的市場小巷裡有一家舊貨攤
雖說是舊貨攤
其實更像是一大堆回收物堆在小巷裡
每回經過都會好奇
那些東西真的有人買嗎?

放寒假小孩陪我去買菜
經過小攤時發現一個破時鐘
結實的原木框
還有一點深度
ㄧ看就超適合拿來改造成多肉畫框的
而且只要50元
重點是我今天有壯丁可以幫我搬回家
真是太開心了



接著我腦海裡都是要如何改造它

爬了幾天的文
看了許多多肉畫框的圖片
終於找到我喜歡的風格


又花了幾天的時間收集木頭
這個期間它就成為花園裡的裝置藝術


大年初四各項材料都齊全了
終於可以動手改造它
先拆掉破損的鐘面



接著費了好大的力氣把面板拆下來


換個方向當成了底版


裁剪鐵網


為了先上底板還是先上鐵網我糾結了一下

結果我還是先固定底版



接著上鐵網
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主要是我家工具太缺乏了
還好老爺伸出援手幫我一把
還幫我鋸了木頭



試木頭擺放位置


木框在拆拆裝裝的過程被我畫花了
所以上漆遮醜


固定木頭
接著就可以有目標的規劃想種些什麼品種了
考慮到夏天他會留在頂樓
所以太嬌貴難搞的品種就不考慮了
接著考慮植株的大小
會長的太巨大破壞畫面的品種也可以排除
會長得太高的品種我也不想放進來
思來想去規劃圖變成這樣
不過最後還是要看我能買到哪些植株


年初五在“奇怪”買了這盤


年初六開工日
“詰雅”終於開工了
下班後迫不及待跑去買了這盤
(好像大部份都不是要拿來組盆的)


脫盆
我的習慣是脫完盆就沒耐心等待
大部份時間都直接上盆

可是這次時間,天氣不配合
所以整個組盆過程拖了很多天
真是急死我了

為了減輕介質的重量
所以我的配土用泥炭土+珍珠石
+少量的河砂及少量的多肉專用顆粒土

填土
這個要很有耐心
要用工具把土慢慢塞進去


終於可以組合了



組完這些又過了兩天
時間、天氣才又都配合



這批買的粉紅佳人很壯還暴側苗
所以需要把鐵網剪開




組完了上面脫完盆後的兩盤還缺了些植株
又去“奇怪”補了這些





大部份都完成了
還需要補一些小一點的品種
把空缺補滿
這個我就沒出去買了
剪了家裡的來用有
姬秋麗、姬隴月、姬心美人、馬庫斯

完成了













最終完成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