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時我們都會安排二天一夜的家族旅遊
之前都是安排在暑假的中後段才出門
老是會有遇到颱風的問題
所以今年早早就決定,一放暑假我們就要出門玩耍
今年有二個地點是我們想去的
一是太平山翠峰湖
另一個則是梅峰農場
太平山翠峰湖您再多等我們一下哦

梅峰農場是台大的實驗農場
現在的經營方式是採用生態體驗的方式
住宿的當天下午2:00左右就會有森林探索的活動
由專門的解說員陪同我們完成全部的活動



 


原生種的獼猴桃結實疊疊
 



 

森林探索還滿有趣的,除了有好走的人工林外
還有一小段路是去體驗原始林
其實說是原始林是有點誇張啦
至少走的路徑是經過整理的,走起來很安全
沿途我們的解說員聖琳還跟我們介紹了很多植物
還試吃了很多可以吃的植物
不過如果現在再問我,我當然都不記得了

森林探索活動結束後休息一下就要吃晚餐了
晚餐過後又休息了一下又有夜間的活動

(舒服的半月坡)

  


 

 



 



 



先是到會議廰聴了一場簡介
接著就出去觀星
梅峰農場有很大片的「小實女貞」綠籬迷宮
晚上走迷宮感覺得特別
還好我們很多人一起走
要不然在黑漆漆的夜裡,不知前方的道路
真的很可怕
很多人一起走就變的很好玩了
迷宮的盡頭是一個高平台
大家就在那裡觀星

沒有光害的山上星星真的好多哦
雖然可以看到好多星星,不過梅峰上的天氣也多變化
前一刻還看到滿天星斗,下一刻雲霧上來了就變的什麼都看不見了
觀完星回來的路上,小朋友落在隊伍的最後面
還發現了一個受傷的盤古蟾蜍
我跟小寶跟著隊伍先走了
走著走著為什麼其他的家人都沒跟上來
打電話才知道,原來解說員帶他們去參觀特別的東西了
我和小寶又折回去找他們
看到他們開心的在看鍬形蟲,還可以聽到額外的昆蟲解說
對我們家些小蟲迷來說真是賺到了


 


洗完澡後大家都累了
可是我們這次訂了間親子六人房
說是說六人房,可是我們開完笑說全家十個人都住的下
小朋友們難得有機會可以四個堂兄弟姐妹一起過夜
雖然很不好意思麻煩兄妹倆的伯父伯母
不過很難得的機會,我也很不忍心讓孩子們失望
後來我累的早早就睡了
孩子們就外包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