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碗公型的麥金塔是過年前跟四姐一起買的4吋盆苗
最近它一直有花苞
不過因為它還太小,所以不敢讓它們全開
一直把花苞修掉,希望有機會把它養大一點
不過還是留了一朵花













它的花瓣數真的好多,所以枝條就變的太瘦弱了
開的花頭都低低的,很不容易欣賞
讓我很想有一棵樹玫瑰哦
對了毛蟲好像特別愛它
天氣都還沒有很熱,我就在它身上發現過不同種類的三種毛毛蟲



月季
是我這輩子種過的第一棵玫瑰
國中時忘了那個同學在什麼情況下給了我二枝枝條
把它插在前院居然活了,而且還長的很大一叢
還記得那時偶爾我會剪幾朵花下來插在瓶子裡
享受它的香氣
接著我家門前的馬路拓寬,它就被鏟除了
那時也沒有太多的感覺

後來我又開始種花,曾經花了好多時間想要在園藝行買一盆這株記憶中的花
卻一直買不到
這盆是四姐扦插給我的
之前曾經很漂亮
不過也跟其他的玫瑰一樣被我冷落了
今年我又幫它重新換過土
希望它能恢復昔日的風采

它除了有迷人的香氣外,花型也很多變
我現在找不到它冬天時的花了
冬天開的花我覺的才是它最美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